闻香识女人电影经典
❶ 为什么《闻香识女人》算是一部经典电影它的价值观在哪
《闻香识女人》是一部经典电影。虽然电影名称是《闻香识女人》,但讲述的却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看到这一老一少相互沉默着,淡淡地将友谊酿出醇香,自然令人感动得唏嘘不已。
透过老少二人相处的过程,该片刻画出不同时代、不同心境的人物形象,进而剖析了不同的人生观念。不论其是好是坏,生命本身应该是精彩的。
对老年人来说,审视是生命存在的价值,而对年轻人来说,审视是自我选择的价值。这一老一少在互相帮助中找到了各自的答案,这种答案也给观众留下了自我反省的启示。
介绍
《闻香识女人》是由马丁·布莱斯特执导,阿尔·帕西诺、克里斯·奥唐纳、加布里埃尔·安瓦尔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1992年12月23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翻拍于1974年迪诺·莱希的电影《女人香》,讲述了一名预备学校的学生为一位脾气暴躁的眼盲退休军官担任助手期间发生的故事。
❷ 跪求好心人分享闻香识女人1992年上映的由 阿尔·帕西诺主演的免费高清百度云资源
《闻香识女人 Scent of a Woman 1992》网络网盘高清资源免费在线观看;
链接:
《闻香识女人》
导演:马丁·布莱斯特
编剧:博·古德曼、乔瓦尼·阿尔皮诺
主演:阿尔·帕西诺、克里斯·奥唐纳、詹姆斯·瑞布霍恩、加布里埃尔·安瓦尔、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理乍得·文彻、布莱德利·惠特福德、罗谢尔·奥利弗、MargaretEginton、TomRiisFarrell、NicholasSadler、托德·路易斯、马特·史密斯、吉恩·坎菲尔德、弗兰西丝·康罗伊
类型: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日期:1992-12-23(美国)
片长:157分钟
又名:女人香、女人的芳香
查理(克里斯•奥唐纳ChrisO'Donnell饰)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他因为见证着一件恶作剧但又不想出卖朋友,于是面临着一道艰难的选择题——要么坦白,要么被学校勒退。而史法兰(阿尔•帕西诺AlPacino饰)是一个退伍军官,因为意外失明,人生从顶点的辉煌滑落谷底。
自从两人的人生有了交集,命运的转折慢慢清晰。史法兰打算结束失去了意义的生活,于是在查理的陪伴下,尽情享受着人生最后一趟出行。他吃最美味的佳肴,买光鲜的汽车,在狭窄的街道上飚车,住在豪华的套房里,跟随陌生女子的袅袅香水味,跳一段优雅性感的探戈……极乐的疯狂后,他拿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然而,查理声嘶力竭的劝阻改变了一切,曙光亦渐渐在这个老人心中重新升起,二人情深如父子。
史法兰在学校礼堂激昂演说,挽救了查理的前途,讽刺了学校的伪善。二人在互相鼓舞中得到重生。
❸ 《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中英双语版
《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中英双语版)
《闻香识女人》是1992年公映的美国电影。由阿尔·帕西诺、克里斯·奥唐纳等主演。电影讲述了一名预备学校的学生,为一位脾气暴躁的眼盲退休军官担任助手期间发生的故事。里面有哪些经典台词值得我们回味呢,下面为大家搜集《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欢迎阅读!
1、i know exactly where your body is. what i'm looking for s some indication of a brain. too much football without a helmet?
2、IQ of sloth, and the manner of banshees.
3、some people live a lifetime in a minute.
4、would you mind if we waited with you? you know, just to keep the wonmanizers from bothering you.
5、no mistakes in the tango, not like life.
兮:舞跳错了可以继续,生活呢?
6、all my life i stood up to everyone and everything because if made me feel important. you do it cause you mean it.
兮:有目的的生活有时候也会是一种悲哀。差距总是让人失落。
7、you're not bad, you're just in pain.
兮:如果一个人是坏人,并不是因为他本性有多恶,只是因为他的生命中积累了太多的的坏。是的,世界上没有坏人,只有在痛苦中的人。
8、what life?i got no life.i'm in the dark here. do you understand? i'm in the dark.
9、if you're tangled up, just tango on.
10、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 some guys run and some guys stay.
兮:世界就是如此,东窗事发的时候有人走,有人留。
11、i don't know charlie's silence here is right or wrong,i'm not a judge or jury, but i can tell you this, 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that's called integrity!that's called courage!
兮:逃避责任的倾向谁都有,但正因如此,世界才呼唤“正直”和“勇气”.
12、now i've come to the crossroad in my life.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you know why.it's was too damn hard.
兮:一个人走向末路往往是因为不遗余力的寻找捷径。
13、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sight of an amputated spirit. there is no prothesis for that.
兮:肢解人的灵魂是最可怕的,那几乎是不可挽回的。
14、did you ever have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ed to go, and still you had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ed to stay?
兮:有时决定了要走,却总是徘徊留恋。有时决定留下,眼神却总望着远方的山水。没关系,唱首歌,走走停停地看看风景。一条路始终有个尽头。
15、阿尔·帕西诺为查理辩护那节的台词:
Mr. Simms, you are a cover-up artist…
(校长)西蒙先生,你隐瞒真相,
and you are a liar.
(校长)你是一个骗子。
But not a snitch !
但不是一个叛徒(告密者)!
Excuse me ?
(校长)原谅我没听清楚
No, l don't think l will.
不,我不原谅你
Mr. Slade.
(校长)史雷德先生
This is such a crock of shit !
这场听证会简直胡闹(一团狗屎)!
Please watch your language, Mr. Slade.
(校长)请注意你德措辞,史雷德先生!
You are in the Baird school,not a barracks.
(校长)你身在博德学校,不是军营
Mr. Simms, l will give you one final opportunity to speak up.
(校长)西蒙先生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来陈述
Mr. Simms doesn't want it.
西蒙先生不需要
He doesn't need to be labeled''still worthy of being a Baird man.''
他不需要被帖上 “依然值得作为博德人”标志
What the hell is that ?
这算什么?
What is your motto here ?
你们的座右铭是什么?
''Boys, inform on your classmates, save your hide;
“孩子们,出卖朋友求自保”
anything short of that,we're gonna burn you at the stake'' ?
“否则,烧得你不见灰”?
Well, gentlemen,
好的,先生们…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some guys run…
出纰漏时,有人逃离
and some guys stay.
有人留了下来
Here's Charlie facin' the fire,and there's George hidin' in big daddy's pocket.
查理面对烈火,那边的乔治躲进老爹的大口袋里
And what are you doin' ?
结果你做什么呢?
You're gonna reward George and destroy Charlie.
你奖励乔治,摧折查理
Are you finished, Mr. Slade ?
(校长)你讲完了,史雷德?
No, l'm just gettin' warmed up.
不,我刚暖好身而已
l don't know who went to this place.
我不知道谁在这里念过书
William Howard Taft,William Jennings Bryant,
威廉·霍华德·塔夫,威廉·简名斯·伯恩
William Tell, whoever.
威廉·铁尔,等等
Their spirit is dead,if they ever had one.
他们精神已死,如果曾经有的'话
lt's gone.
它已经逝去
You're buildin' a rat ship here,
你在这培育的是老鼠大队
a vessel for seagoin' snitches.
一堆卖友求荣客者
And if you think you're preparin' these minnows for manhood,
如果你以为在锻炼虾兵成龙头
you better think again,
你最好三思
because l say you are killin' the very spirit this institution proclaims it instills.
因为你正扼杀了这所学府所坚持的精神
What a sham.
真是耻辱
What kind of a show are you guys puttin' on here today ?
你们今天给我看的是什么东西?
l mean, the only class in this act is sittin' next to me.
唯一在这次事件中有格调的人坐在我旁边
l'm here to tell you this boy's soul is intact.
我可以告诉你这孩子的灵魂是完整无缺的
lt's non-negotiable.You know how l know ?
这是不容置疑的,为什么我知道?
Someone here, and l'm not gonna say who,offered to buy it.
这里的某个人,我不会说出是谁,要收买他
Only Charlie here wasn't sellin'.
但查理不为所动
Sir, you're out of order.
(校长)先生,你太过份了
l show you out of order.
我告诉你什么叫过份
You don't know what out of order is, Mr. Trask.
你不知道什么才是过分的,Trask先生
l'd show you,but l'm too old,l'm too tired,too fuckin' blind.
我想示范,但我太老了,太累了,又他妈的瞎了
lf l were the man l was five years ago, l'd take a flamethrower to this place !
如果我是五年前的那个人,我会带喷火枪来这儿!
Out of order ? Who the hell you think you're talkin' to ?
过分?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l've been around,you know ?
我是见过世面的,明白吗?
There was a time l could see.
曾经我还看得见
And l have seen Boys like these,younger than these,
我见过很多像在场的男孩之一样的人,比这里的人还要年轻
their arms torn out,their legs ripped off.
臂膀被扭,腿被炸断
But there is nothin'like the sight of an amputated spirit.
那些都不及灵魂被切除更可怕
There is no prosthetic for that.
灵魂没有义肢!
You think you're merely sendin' this splendid foot soldier back home to Oregon with his tail between his legs,
你以为你把这好青年像落荒狗似的送回家
but l say you are executin' his soul !
我说你是处死了他的灵魂
And why ?
为什么?
Because he's not a Baird man.
因为他不是一个博德人
Baird men.You hurt this boy,
博德人,你伤害了这个男孩
you're gonna be Baird bums,
你就是博德孬种
the lot of you.
你们全是
And, Harry, Jimmy,
而哈瑞,吉米,博德
Trent, wherever you are out there,
特伦特,不管你们坐在哪里…
fuck you too !
也去你妈的!
Stand down, Mr. Slade !
(校长)坐下,史雷得先生
l'm not finished.
我还没讲完
As l came in here,l heard those words:''cradle of leadership.''
来这儿的时候,我听到类似“领袖摇篮”的字眼
Well, when the bough breaks,the cradle will fall,
嗯,支干断掉时,摇篮就垮了
and it has fallen here.
它已经在这里垮掉了,
lt has fallen.
已经垮了
Makers of men,creators of leaders.
人类制造者,领袖创造家
Be careful what kind of leaders you're procin' here.
当心你创造的是哪种领袖
l don't know if Charlie's silence here today is right or wrong;
我不知道查理今天的缄默是对是错
l'm not a judge or jury.
我不是法官或者陪审团
But l can tell you this:
但我可以告诉你
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 !
他绝不会出卖别人以求前程
And that, my friends,is called integrity.
而这,朋友们,就叫正直
That's called courage.
这就叫勇气
Now that's the stuff leaders should be made of.
那才是创造领袖的原料
Now l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
l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我总是知道哪条路是对的
Without exception, l knew,
毫无例外,我知道
but l never took it.You know why ?
但我从不走,为什么?
lt was too damn hard.
因为妈的太难了
Now here's Charlie.He's come to the crossroads.
而现在是查理,他也走到了十字路口
He has chosen a path.
他选择了一条路
lt's the right path.
这是一条正确的路
lt's a path made of principle that leads to character.
这是一条原则,通往个性之道
Let him continue on his journey.
让他继续他的行程吧
You hold this boy's future in your hands, Committee.
这个男孩的前途掌握在你们手中,委员们
lt's a valuable future,
绝对是有价值的前途
believe me.
相信我
Don't destroy it.Protect it.
别毁了它,保护它
Embrace it.
拥抱它
lt's gonna make you proud one day, l promise you.
有一天您会引以为毫的,我向你保证
【拓展阅读】
剧情简介
年轻的学生查理(克里斯·奥唐纳饰)无意间目睹了几个学生准备戏弄校长的过程,校长让他说出恶作剧的主谋,否则将予以处罚。查理带着烦恼来到退伍军人史法兰中校(阿尔·帕西诺饰)家中做周末兼职。中校曾经是林登·贝恩斯·约翰逊总统的幕僚,经历过战争和许多挫折,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双眼被炸瞎。失明生活使得弗兰克中校对听觉和嗅觉异常敏感,甚至能靠闻对方的香水味道识别其身高、发色乃至眼睛的颜色。其实这都源于他对生活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他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他准备用尽最后的精力享受一次美好的生活。他带着查理出游、吃佳肴、开飞车、跳探戈、住豪华酒店,然后想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 查理竭力阻止了中校的自杀行为,从此他们之间萌生如父子般的感情。使弗兰克也找回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影片最后弗兰克在学校礼堂激昂演说,挽救了查理的前途,讽刺了学校的伪善。二人在互相鼓舞中得到重生。
;❹ 影评 | 《闻香识女人》:一部温暖而又治愈的影片
文:阿开
图:网络
《闻香识女人》,多么浪漫的名字呀!说实话,之所以来看这部电影,真的是慕名而来,观影之后方知原来被影片的名字骗了。虽然与最初的观影目的有悖,但不能否认该片的确堪称经典,在心生感动的同时,还会给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闻香识女人》是由马丁·布莱斯特执导,阿尔·帕西诺、克里斯·奥唐纳、加布里埃尔·安瓦尔等主演的剧情片,于1992年12月23日在美国上映,该片曾获得三项大奖,分别是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第50届美国金球奖和第4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
该片讲述了年轻的学生查理(克里斯·奥唐纳饰)和目盲的退伍军人弗兰克中校(阿尔·帕西诺饰)之间的故事。
人生中充满了太多的选择,有人坚持自己的选择,并甘愿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而有的人却不敢面对问题,把选择的权利拱手让给别人,甘愿去做风中没有灵魂的纸片,随风漫无目的地飞舞。
片中的查理,家境不算太好,凭着自己的努力考进了学校,在节假日里通常去做兼职赚取生活费。一次不经意间撞见了一桩戏弄校长的恶作剧,校长收买查理说只要指出主谋便可获得去哈佛的机会,否则就面临着被逐出校门的危险。
查理该怎么做呢?或是出卖“朋友”,或是为此葬送大好前程,这的确是个难题,最终查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校曾经是巴顿将军的副官,在战场上叱咤风云、不可一世,同时又是一位喜爱美女香车的爱好风雅之士。可惜上天弄人,中校在一次意外中双目失明。
中校懂红酒、懂香水,能根据香水的气息准确说出女人的身高、头发的颜色和眼睛的颜色;他喜欢探戈,舞步更是震惊众人;他幽默机智,能巧舌如簧地租借跑车、镇静自如地应对警察的盘问;他追求精致、品质的生活,熟悉豪华酒店的摆设······
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他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在生命的最后几天里,中校拼尽全力恣意地绽放着自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坐头等舱、住豪华酒店、吃昂贵的美味佳肴、开飞车、跟美妙女郎约会、邀请美女跳舞等等。
中校说,“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条路是对的,但我从不走,为什么?因为他妈的太苦了!”
当一切都落下了帷幕,中校颓废地躺在床上准备了结自己的生命,查理拼命阻拦了中校的自杀行为。中校从查理的身上感受到了温暖,也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查理给了中校活下去的希望,而重生后的中校又帮助查理度过了险境。中校在学校礼堂上慷慨陈词,为查理进行了精彩的辩护,使得查理最终免于了处罚。
明知苦难而为之,实乃勇士所为。故而,中校是勇敢的,查理也是勇敢的,他们在彼此陪伴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迈出了艰难但正确的一步。
观看《闻香识女人》是在一个午后,秋日的暖阳从窗子照射进来,整个身心于是都变得暖暖的、软软的。
影片开始便响起该片的主题音乐,虽对音乐不太懂,但在音乐响起的那个瞬间似乎就被一种温暖所包围、所笼罩,就好像在某个秋日的午后,一个好久未见的好友正脚踩金色的落叶,微笑着朝我走来,阳光照进了眼里、洒满了肩头。
这首主题音乐在片中经常响起,舒缓而又温暖,把观者深深地带进剧情之中,与那一老一小一起体味着人世间的冷暖。
开片的中校性格暴虐、言辞犀利,动辄骂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他整天无所事事,就是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喝酒。此外他还喜欢打黄色电话、讲黄色段子,在外人看来他简直是一无是处。
其实这些都是他保护自己的铠甲,在这层铠甲的下面有着一颗渴望被爱、被需要的柔软的心。一旦卸掉这副盔甲,他也就失去了最后抵御外界的能力,只能走向死亡。
他渴望亲情,在感恩节去哥哥家拜访,却落得不欢而散;他渴望有个温暖的家,希望第二天醒来,女人还在身边;他渴望被需要,否则宁可自杀也不愿苟活于世。
查理和中校本不相识,但短暂的几天内竟萌发了父子之情。查理给了中校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中校使查理的人生之路有了新的转折。“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影片的几大亮点一直被观者称颂,比如惊心动魄的飞车、堪称荧幕经典的探戈,以及迷倒众人的演讲,但最令人感动的恐怕还是影片的最后几个环节。一个被中校迷住的单身女教师在演讲后追了上来,中校轻而易举地约会成功。中校回到家中,一改昔日的暴躁,开始和孩子们友好地互动。看来,中校的精彩人生就要拉开帷幕。
看过的充满爱的影片还有《绿皮书》、《幸福终点站》和《放牛班的春天》等等,观影后总会有一股股的暖流由内心深处缓缓涌起,让人们相信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失善良和温暖。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被上帝所眷顾、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也希望在身处困境之时能有人相助,就像查理遇到了中校,中校遇到了查理。既如此,我们自己何不去做他人的“查理”或“中校”呢,勇敢地去传承那份温暖与感动。
❺ 《闻香识女人》影评和深度分析是什么
《闻香识女人》影评和深度分析:
查理·西门和乔治·威利斯从图书馆回去时看到三个朋友为给舍监的恶作剧作准备,二人约定不告诉父母。
不久之后,乔治·威利斯违背承诺将此事告诉了父亲,这也在范克·史雷德的意料之中。查理·西门的困境是要不要出卖朋友,如果出卖朋友,告知舍监真相的话,那么舍监会把哈佛大学的保送生名额给他。
也就是说,查理·西门如果选择告密的话,那么他就可以直接上哈佛大学了。如果不告密的话,那么查理·西门将会被学校劝退,因为隐瞒真相不报和撒谎足以构成被劝退的理由。
《闻香识女人》由马丁·布莱斯特导演的经典电影。
《闻香识女人》里讲述了两个人的困境,首先是退役了的中校范克·史雷德的困境,然后是即将毕业的高中生查理·西门的困境。
电影名叫闻香识女人,主要是范克·史雷德可以通过闻香味,辨析女人的长相和气质,用的什么香水,香皂,洗发水什么的。
❻ 《闻香识女人》为什么经典
《闻香识女人》是一部经典电影。虽然电影名称是《闻香识女人》,但讲述的却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看到这一老一少相互沉默着,淡淡地将友谊酿出醇香,自然令人感动得唏嘘不已。电影一词是电影摄影术的缩写,通常用来指电影制作和电影业,以及由此产生的艺术形式。
电影:
电影,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也是一门可以容纳戏剧、摄影、绘画、动画、音乐、舞蹈、文字、雕塑、建筑等多种艺术的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综合体。电影是一种视觉艺术,用于模拟通过录制或编程的运动图像以及其他感官刺激来交流思想,故事,感知,感觉,美丽或氛围的体验。
❼ 《闻香识女人》这部电影为何称之为经典
一乱颤直到看完这部电影,你才会发现,这部电影耐人寻味,引人深思。从人物的设定,剧情的安排,以及台词都是经过精心之作啊!
借用网友的一句评价: 如果说《阿甘正传》是转基因的心灵鸡汤,那么《闻香识女人》就是加了盐的龙舌兰酒。